「包裹追蹤器」﹣ 開箱達人 APP,查詢追蹤您的包裹。

「包裹追蹤器」APP (原:郵差來按鈴),從 1.0.3 版後增強了許多功能。現在除了支援原先,郵局、黑貓宅急便、台灣宅配通、新竹貨運、大榮貨運、便利帶和速遞家之外,現還加入 ezShip 的超商取貨查詢,支援全家、OK、萊爾富,相信對於常常網購的朋友,應該很有幫助。

下載連結:http://bit.ly/Pws4pS
註:目前下載連結仍是 1.0.2 版。 1.0.3 版已經進入 Apple 審查程序。以下是 1.0.3 版的介紹。

「包裹追蹤器」仍然保持過去 1.0.2 版的優良傳統(1.0.2 版介紹,請看這裡)。單一簡化的查詢窗口、一目瞭然的查詢歴程、清楚的地圖定位、以及方便的「拷貝﹣跳轉﹣查詢」功能,幫助使用者儘可能的減少輸入查詢貨號的麻煩和痛苦。

可能之前有朋友未曾使用過這支 APP,所以我們先快速的回顧一下,「包裹追蹤器」有哪些功能。

乾淨簡潔、一目瞭然的介面
在主畫面中,使用者可以看到所有包裹的基本資訊。包括放置在「追蹤中」列表,目前正在追蹤中的記錄,以及在「待追蹤」列表中,目前尚未有更新記錄的貨號,和已經完成追蹤,放置在「已封存」列表,不需要再更新的記錄。透過簡單的分類,讓您更方便管理所有的追蹤記錄。

screen_1_0_3_001 screen_1_0_3_002

「包裹追蹤器」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幫助使用查詢各家物流的包裹資訊,所以畫面上只需要使用者輸入貨號即可。APP 會幫使用者分析找出相對應的物流業者進行查詢。如果遇到有多種可能性的貨號,則會先過濾出有可能的物流,供使用者選擇,而不是給一大串選項,讓使用者在大海裡撈針。

貨號物流選擇 貨號物流選擇

全螢幕控制、進階管理功能
另外專業版的使用者,可以使用更多的包裹管理功能。點擊「分類控制項」左側的小按鈕,即可以使用「全螢幕功能」,讓您可以快速瀏灠追蹤記錄,並且執行您想要執行的動作。

全螢幕控制按鈕

例如,您可以將多個已經追蹤完畢的記錄,一次全部封存至「已封存」列表中。或是將一些在「待追蹤」中的記錄,永遠查不到資訊的貨號刪除。(註:有些貨號在物流中心的網站上,的確查不到狀態記錄。碰到這種情況,您可以直接透過 APP 中的「寄貨電話」功能與物流聯絡。)
專業版進階控制 專業版進階控制

包裹明細、寄貨通知管理
追蹤記錄的操作,也可以透過每一則記錄上右側的功能鍵來操作。除了可以刪除、封存記錄之外,還可以透過「簡訊通知」通知收貨人隨時注意收貨。另外在「包裹明細」中,可以註記這件包裹的內容,收件人的姓名、電話、電子郵件等等資訊,方便網拍賣家可以發送寄貨通知。

追蹤記錄操作 包裹明細

這裡 1.0.3 版與之前 1.0.2 版有一個差異是,「郵件通知」功能的位置改放置於「追蹤記錄細節頁面」。這個作法會使得賣家在寄送寄貨通知時多一個動作,但是卻可以使賣家的收件人得到更好的使用者體驗。為什麼呢?因為 1.0.3 版提供進階的「寄貨通知」功能,可以讓買家收到郵件時,直接透過地圖的截圖,就能知道他的包裹現在在哪裡。

寄貨通知

寄貨通知郵件 寄貨通知郵件

網頁連線、快速更新資料
但是,方便了買家,是不是得苦了賣家在小小的手機上 key-in 買家的姓名、電話、電子郵件和商品資訊,這麼一大堆的資訊?我們的確有聽到使用者的心聲。所以,在 1.0.3 版上,我們推出了「網頁連線」功能。透過「網頁連線」功能,您可以直接從您的電腦,利用瀏灠器,「拷貝﹣貼上」原本您就有商品以及買家的基本資料,再也不用在手機上輸入。相信這個功能,對於專業的賣家們,會很有幫助的。

進階設定 網頁連線

網頁連線電腦端

下載連結:http://bit.ly/Pws4pS

「包裹追蹤器」1.0.3 版提供買賣家在查詢包裹、寄貨通知、包裹明細輸入各方面功能的提升,我們希望每一位使用者都能體驗到它的方便性。也希望您能在下載 APP 後,給我們五顆星的評價、或是到我們的粉絲專頁按讚。我們歡迎您各式各樣的支持和鼓勵。如果您覺得這支 APP 對您有幫助,也歡迎您在程式內購買專業版,就當作請我們喝一杯星巴克咖啡吧,如果您願意的話。^_^

以上是「包裹追蹤器」1.0.3 版的基本介紹。另外,在這個版本中,我們還有一個「開箱文」功能。透過「開箱文」功能,您在收到包裹後,可以馬上拍張照片上傳 Facebook,跟好友分享收到包裹的喜悅。稍後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文章與大家分享。

No comments yet.

發表迴響